了了

【盾冬/锤基/贾尼】复联奇妙夜

哈哈哈哈哈有毒哈哈哈哈哈哈哈

山河入酒酿白猫:

一发完( ´▽`)


脑有巨坑,高能高甜


梗源于《博物馆奇妙夜》 OOC




洛基发现复联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周边和手办,只有他没有,于是……




-----------------------------------------------------------------------------------------------




01


“史蒂乎~”




美国队长揽着冬兵的手臂紧了紧,他迷迷糊糊撑着自己坐起来点:“怎么了巴基?”




一只冰凉有力的机械手臂忽然按住了他,冬兵用清醒又警觉的声音在他耳边小声开口:“刚才不是我。”




史蒂夫在零点几秒内激灵灵打了个寒颤,他完全醒了,一面伸手够到了自己放在床头的盾牌一面不动声色地将冬兵拉过来些,两人在黑暗中默契地对视一眼,同时跃起跳入床与墙壁形成的夹缝中掩护自身,史蒂夫一把按开了灯。




“……”




“……”




刚打完灭霸见过无数大场面的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一起愣住了,并且不约而同地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在昨天的庆功宴上喝了假酒——不然谁来解释下他们为什么会看到放在另一边床头柜上的冬坨正扒着柜沿往下看,豆豆眼里水汪汪,还在用软软糯糯的声音继续喊:“史蒂乎,这太高了我下不去。”




红白蓝相间的盾坨在下面地毯上焦急地转了两圈,努力仰头伸出自己的小短手:“没事吧唧跳下来,我能接住你的!”




“你接什么?你的手都没有2厘米长!”史蒂夫震惊了。




已经进入全副战斗状态的冬兵更加震惊:“Shit你居然有空关注这个?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02


“所以起因就是洛基不满意只有他没有自己的手办?”




娜塔莎挑眉盯住呵呵干笑的索尔,两只和正主长得一模一样的小“黑寡妇”正一左一右坐在她肩头,三条热辣辣的死亡视线简直要在雷神脸上烧出个洞:“作为我们这里最、高、等的神,你就真的不打算管管你弟弟?”




“哦得了吧,这可真是个进行家庭教育的好时机!”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山姆哈哈大笑着指向远处一大坨毛茸茸的金黄,“瞧见那堆毛绒玩具款的金毛犬雷神了吗?洛基正在下面埋着呢!”




怎么说,现在复联大厦里的情况确实有些复杂——大厅那条长沙发上46只精装钢铁侠翘着二郎腿,以托尼的标准坐姿瘫成一排;小短腿的盾坨和冬坨在地上滚得到处都是,每一只都在用甜糯糯或者无比深情的嗓音呼唤“史蒂乎~”“吧唧~”;另一边迷你“绿巨人”正挨个从桌子上蹦下来去找坐在娜塔莎肩膀上的小“黑寡妇”;而克林顿的三头身手办刚刚和山姆的打起来了,他们正在用牙签大小的弓箭把满天乱飞猎鹰一只只射下来……




“嘿克林顿这不公平,你这是以多欺少!”山姆开始抗议了,毕竟对方的手办比他多出了足足六只,而且每只鹰眼还装着满满一把小箭。




“我可管不了他们,你看索尔不就知道了。”




克林顿现在可没空处理纠纷,他正兴致勃勃地盯着一对典藏版的盾冬手办:穿着黑色战斗服的冬兵“啪”一下抓住了美国队长甩过来的盾牌,“吧唧?!”对面20厘米高的队长在这“一眼万年”式的经典回眸中惊讶呼唤。“Who the hell is Bucky?”和他差不多高的冬兵黑着脸把盾牌甩了回去……两只你来我往地重复这两句台词,中间盾牌“刷刷”横飞宛若闪电。




“巴顿先生,我强烈建议您不要拿自己的手指尝试。”贾维斯的声音从几人头顶传来,无所不能的AI管家听起来都有些无力,“刚刚扫描结果显示全楼目前有384只各款手办在活动,队长,我需要你的帮忙。”




“我……可能有点走不开。”史蒂夫头一回拒绝了别人的帮助请求,但这也不能怪他,毕竟他和冬兵正盘腿坐在沙发上被扁球状的“自己”层层包围,他实在是没地方下脚。




刚刚被阻止了的克林顿换了根香蕉挡在飞来飞去的盾牌中间试了试,“嚓”一道锐利的寒光后,半截香蕉可怜兮兮地滚了下去。




“Wow,队长,这可真酷!”他啧啧感叹。向来严肃正直肩负不让队友们爆粗口重任的史蒂夫此刻双手捂脸,尤其是当他看到一个树脂材质,穿着紧身泳装拿着滑板的“自己”跑过来一头扎进冬坨堆里的时候——




“Shit!这是只什么?”史蒂夫本尊崩溃了,他拒绝承认那个笑得跟二哈一样的货是自己。而山姆在旁边笑得几乎要断气,他直接从单人椅上滚了下来。




“哦这是我有一次在漫展上买回来的劣质盗版!天史蒂夫,我下半辈子可就指着这个笑话你了哈哈哈哈哈……呸咳咳咳。”




他后面的笑声吞了回去,因为茶几上几只冬坨合力推翻了一杯威士忌,精准地倒了躺在地上的山姆满脸……






03


“没必要这么大惊小怪的,我只是施了个小魔法,等天一亮它们自然就恢复正常了。”绿眼睛邪神把一张普通沙发椅坐出了王位的气势。刚才尴尬到极致的雷神强行把自己那几只动物化的毛绒布偶拎走了,被埋在热情金毛堆里的洛基这才脱身,他悠闲地打量一圈大厅,露出恶作剧得逞后的满意微笑。




“蝼蚁的手办真是太蠢了,尤其是那一群连手都没有的坨。”




“我倒觉得比你可爱多了。”娜塔莎立即反驳,她的几只周边都被“浩克”拐走了,没事可干的伟大女战士在坨坨中间蹲下来,开始沉迷于把每只盾坨和冬坨凑成一对的新乐趣。每完成一对两只圆乎乎的小家伙就发出开心又满足的哼唧声。往日里一天闪瞎山姆十回都毫无悔改之意的盾冬两人第一次觉得不好意思了,冬兵右手指尖小小地在史蒂夫后腰戳了下,肩负外交使命的美国队长只好开口。




“额……娜塔莎,”他艰难地斟酌用词,“其实比起把它们配起来,你可以去帮帮索尔……”




“我的确需要帮忙!”索尔哀嚎,他怀里足足六只大金毛玩偶都疯狂挣扎着要回到洛基身边去,有的甚至用棉花和布做成的牙齿在索尔手臂上狠狠咬了一口。




克林顿不由得的鼓掌赞叹:“厉害了,自己被自己咬的机会可真不多。”




原本盘算着再搞点破坏的洛基被他哥哥难得狼狈的样子逗笑了,他拍拍手对着“金毛犬雷神”眯起眼:“索尔,过来,给你抱。”




然后索•伟大的雷神•尔就被自己的手办拖倒在地,一路生生拽进了洛基怀里。




“嘶——”空中仅剩的几只“猎鹰”落下来和山姆同步抬手捂眼,仿佛迎面爆开了一颗最高明度的闪光弹。而冬日战士淡定又面无表情地在一片抽气声中弯了弯腰,把因为造型诡异而落单的那只“史蒂乎”抱了起来。




“噫——”小鹰眼们也不闹了,他们感到了突然增多的粉红色泡泡。




就在这个大厅气氛持续虐狗甚至即将响起“我心永恒”经典BGM的时刻,紧闭的门被从外面一脚踹开,熬夜给他的盔甲升级后正在补眠的托尼带着满满被吵醒后的起床气怒吼:“灭霸复活了吗?贾维斯,你们又在搞什么?”




总是第一时间回应他的智能管家罕见地没应声,他似乎也低低抽了口气。




下一秒屋子里闹哄哄的所有手办都默契地猛回头,铿锵有力地对着托尼道:“Mom!”






04


“……”




“……”




“……”




一片诡异的寂静中,被这声生生逼退半步的钢铁侠本侠铁青着脸抬头望向他的智能管家。




“贾维斯,你不打算解释一下?”




“额……Sir, 事实上复联成员周边手办是史塔克旗下的一处产业,这一部门的总设计和最高负责人目前都是我。”贾维斯纯正好听的英伦腔有点颤抖了。




“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你是这些手办的Dad!”突然的信息量让反应过来的克林顿想吹声口哨,然后他一眼看到托尼的视线,求生欲又令他咽了回去,但洛基可不管这个。




“所以这个钢铁蝼蚁有整整46款精品手办?”他夸张地完成了克林顿刚才想做又没敢的事情——吹了声清脆又响亮的口哨,“所以你现在必须得解释下,我凭什么一款手办都没有这件事!”




索尔连忙跳起来阻止……额阻止一场伟大巫师和新世纪AI管家之间的战争?




作为吃瓜群众的山姆依旧不嫌事大,他紧跟着洛基补充:“贾维斯这确实太偏心了,大名鼎鼎雷神的同款周边居然是金毛犬,而队长和冬兵的简直就是个球,更别说我们几个,我的周边才只有三种款式,连托尼的零头都不够。”




“手办的款式数量都是根据市场数据决定的,威尔逊先生。”贾维斯专业又正直地解释。




“等一会儿!”托尼被这个刚知道的消息震惊了,他不能置信地反问:“贾维斯,我印象中史塔克难道不是一个高科技产品制造企业?我们什么时候开始干这种盲目哄小女生开心的行业了?!”




“Sir,这个项目去年的年收入占到了公司总收益的百分之三十,”贾维斯有理有据,“而且这并不是盲目发行的,我调查统计了大量销售数据和顾客偏好,一般销量好的周边才会增加款式,比如您的……至于劳菲森先生,好吧我承认这是战损报告单导致的私人恩怨。”




“嘿!这可太伤人了!”只有三款手办的山姆发出严正抗议。




一旁娜塔莎忽然摸出手机来给他看:“但你的表情包足足有128款,比托尼的两倍还多。”




结果这一下并没什么作用的安慰坏了事,因为一款都没有的洛基已经气哼哼的抬起手来了。




“NOOOO!洛基!”索尔转身飞扑企图阻止他的弟弟,然而他还是晚了一步,娜塔莎手机上几百张山姆的表情包排着队飞出屏幕,浩浩荡荡地在大厅里飘了起来。




众人:“……”






05


当指针终于走到凌晨五点的时候史蒂夫简直要为即将到来的日出喜极而泣。他刚刚和冬兵出去转了一圈,把大厦里因为魔法活过来的手办都赶到了大厅。其中包括性感撩人的娜塔莎等身抱枕;半人那么高的毛绒绿巨人;其他三头身款式的他和冬兵;甚至还包括十几张张偷偷从门缝里溜走了的山姆表情包。




“史蒂夫,我有点眼晕。”连着抓了好几张“山姆”的冬兵表示没法接受这种有毒的精神洗脑,这直接导致史蒂夫现在不敢直视他忠实的战友和好友——说实话他现在简直有点脸盲。




托尼塞着贾维斯给他的特制耳塞在有一排“钢铁侠”的长沙发上躺下补眠了,46个精致的盔甲齐齐飞起来给他让位置,然后继续用大佬坐姿在靠背上翘起二郎腿。洛基再一次埋在了毛绒金毛堆里,好吧,他不会承认这种蠢兮兮的画面让他心情好了起来,毕竟谁有机会看到“雷神”亮晶晶的狗狗眼和快要甩成虚影的尾巴呢?




就在这鸡飞狗跳的一夜终于要过去时,整个复联大厦忽然剧烈地一震。




“又是什么鬼?地震了?!”再次被吵醒的托尼非常暴躁,贾维斯紧急扫描了一遍全楼,然后更加罕见的语调一变:“奥丁森先生定做的雕像也在这栋楼里,它恐怕被魔法认作了大型手办!”




“什么雕像?”其他人齐齐回头看向索尔,山姆的“黑人问号脸”表情包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异常兴奋地在每人脸旁边悬停了一张。




索尔脸色猛地变了,如果不是那几只金毛还扒着他的腿,他简直要直接破窗而出了。




“什么雕像?”洛基也好奇地站起来凑到窗前去往下看。




一匹足足有半层楼高的石头马冲上了道路,骑在马背上的高大男子穿着雷神的战袍,剪短后的金发将硬朗的脸部线条显露出来,他微微勒马扭头看向身后——另一匹跟它同样材质的雕刻马从破损的大门处缓缓跟了上来,洛基浑身一震,那匹马上高挑优美的身形他太熟悉了,尤其是拖在身后的长披风和那顶带着弯角的头盔。




“……Wow!”失语了好半天后,被震撼了满脸的众人齐声感叹,娜塔莎几乎都要大力去拍索尔肩膀。




“看不出来,你还真是我们这里最、高、等的神啊!”




这夸赞一点都不令人开心,此时此刻伟大的雷神索尔只想原地消失,或者爆炸掉都行……见鬼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拜托贾维斯雕刻的将要放在阿斯加德移民新住所前的雕像也在这栋大厦里,洛基的魔力渗透这两个高大雕像花了太长时间,以至于连贾维斯都忽略掉楼里其实还有个“巨型手办”了……




清晨三三两两路过的车辆行人都停了下来,目瞪口呆地注视着这副奇特又壮观的场景。骑在马上的“索尔”宛如一个真正的领袖,正被人们用崇敬的目光仰望、欢呼着簇拥向王座,他在这条充满鲜花和掌声的道路上驻足,回过头用完好的眼睛深深注视着他的弟弟,向对方伸出手。




洛基眸底无法克制地涌出泪水,他看见另一个自己握住了“索尔”的手,策马向前和对方比肩而立。




清晨的第一缕日光就在此刻洒落下来。




“我原本,想要留作一个惊喜的。”站在他身边的索尔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尖,“毕竟阿斯加德的人民是你和我一起救回来的,你应该和我站在一起,洛基。”




Gosh! 这一定是他这个蠢哥哥说过最要命的一句情话了!




洛基猛地伸手揪住索尔衣领,狠狠吻了上去。




围观众人再次倒吸一口气,娜塔莎已经迅猛地把手机掏了出来,就在她即将按下快门的前一秒洛基垂在身侧的指尖动了动,然后山姆最为畅销的那张“这该死的爱情”表情包重新从屏幕中飞出,迅速在众人面前拉展扩大,直到顶天立地地撞上天花板。




“……”




“……”




“……”




“放开我Cap! 我今天一定要拿脱毛膏给这混蛋洗个头!!!!!!!”




---END





整fo福利,附赠一张猎鹰畅销表情包


皮这一下让我不会写“坨”字了……


最近要出门旅行更新可能不稳定,尽力更!



评论

热度(2502)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